2006年3月12日星期日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电

昨天半夜三点,我正睡得如痴如醉,突然手机猛响,我打开一看,一个“restricted" call。

谁啊?深更半夜的,我一恼怒,就没接。然后把电话设成silence,呼呼睡去。

今天早上起来之后,打开手机一看,有25个missed call!看得我脊背冒凉气。第一个反应,是不是家里有什么急事?可是不对啊,家里人只知道我座机号,不知道我手机号。而且,电话里也没有留言。如果真有急事,早就留言了。

能一个晚上打25个电话来,又没有急事,这是什么样的变变啊。我脑子迅速搜索可能的来电者,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什么名堂。

过了一两个小时,突然电话铃又响。吓得我不敢接。

鼓起勇气,接了。竟然是一个女孩的声音:Is Yu there?

Yes?

对方沉默。

Hello? Hello? Who is calling? ……Hello?……Why don't you speak?

啪,对方挂断。

过一会儿,电话又响起。

因为知道是女孩,我排除了变变的可能性。放心大胆地接了。

Hello?

对方突然蹦出非常shocking的一句话。

Keep away from my boyfriend,OK?

What? Who's your boyfriend?

啪,电话又挂断。

我陷入了深深的困惑。Keep away from your boyfriend? But who is your boyfriend? 这个傻丫头,你不告诉我你bf是谁,你这一晚上电话不白打了吗?我怎么知道keep away from whom呢?

再说了,我思前想后,从来没有招惹过任何人的bf呀。

听口音,那个女孩像个老美。但是听她对我名字的发音,又象是中国人。(老外一般都把Yu发成You,中国人才能正确地说出“Yu”这个音)。

我估计,可能是我哪个哥们在外面有外遇,被女朋友抓住,又不敢招出实情,于是拿我来搪塞。

算了,不想了。管它呢,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然后竟然,有些沮丧。竟希望这个陌生女人的指责有些道理,好让我觉得我的生活中,有一些不可告人的故事。而不是象现在这样,贫瘠到令人尴尬。

Dear Miss restricted呀,你看,我的口袋里,空无分文,而你,当街把我捉住,还以为我偷了你的存折。

然后开始想象那个故事。不可告人,然而色彩缤纷。里面有他,她,我。鸡飞狗跳,刀光剑影。就算是俗不可耐吧,也给我的生活一点重量,也让我觉得,自己活在一个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