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6日星期四

好孩子

这两天真勤奋啊,一口气写了一万字。可惜全不是论文。

学习。码字。还跑了步。还博了客。无比充实。如果没有论文这个大胖子挡在面前,几乎是幸福的了。几乎可以象金刚那样拍着胸脯嗷嗷叫了。

以前老担心是不是读博士把自己给读懒了,现在慢慢意识到,其实不是。碰到自己喜欢做的事,还是个工作狂。碰到不爱做的事,就开始procrastination。我爸妈生出来的,怎么可能懒呢。基因摆在那儿呢。他俩都是勤奋得变态的人。我爸是勤于工作,我妈勤于把任何事情化简为繁。
所以以后,要只做自己爱做的事,这样下去,我就势不可挡了!

不过两天写一万字,其中还包括查资料,看资料,有点太多了。人都有点虚脱了。看什么都有重影。要休息一天。

我想我与文字的关系是不正常的,是有害健康的。它是我的保险柜,装着我所有的财富。它同时还是我的责任田,生产着我所有的财富。从理财上来讲,这是多么多么不明智的一种投资啊。我甚至可以为了它背叛自己的一些原则,放弃自己的一些目标。我想我有一天会敲字敲着敲着就一命呜呼了。

昨天给大学好友Y打电话,伊竟然跟那谁分手了。这身边的single怎么不见少,反而是越来越多呢。n年前我本科宿舍六个人里面有5个是结了婚的,现在倒好,反倒成了三个了。好像该结婚的,几年前都结婚了。轮不到结婚的,挺也挺不出什么名堂。小昭博客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旧的东西总是飞奔而去,却不见新的东西接踵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