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星期三

致各位语文老师

我当初关掉评论,除了我以前说的那些原因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烦留言队伍中的语文老师。这些语文老师动不动来教导你怎么“选题”,怎么确立中心思想,怎么提高文采,完了拿个大红笔给你打分,今天“尚可”,明天“有进步”,后天“退步了呀”,一副特把自己当根葱的嘴脸。

我这人不烦一些人就具体的思想问题跟我交流,哪怕是夹骂夹议的交流,因为思想问题有对错,讲逻辑,讲论据,你说美国打伊战是为了石油,他说不是为了石油,大家争争吵吵,没准还真就去伪存真、去粗取精了。

但是我特别讨厌人家在文字或者选题问题上指导我,因为文字或者选题问题,本质上是个趣味问题,而趣味没有对错,你非要拿你的趣味来改造我的趣味,我就觉得你很讨厌。就拿牛博上的几个女写手来说,柴静有柴静的趣味,小花牛有小花牛的趣味,奶猪有奶猪的趣味,庄雅婷有庄雅婷的趣味,我一看那种非要让小花牛写“干货”或者让奶猪“好好说话”的跟贴就来气,你丫不喜欢别看,明明自己一个字写不出来还穿个中山装背着手踱着步清几声嗓子教导这教导那,那副嘴脸烦不烦啊你,多赵老师啊你。

别跟我说什么你有写的权利别人就有骂的权利,谁剥夺你骂的权利啊,你有骂的权利我还有反骂的权利呢。

关掉评论之后,在这方面的情形的确好多了,吾甚慰。但是还是有人时不时跳出来留言或者发信说“你别写政论文章了”,或者“你别写小资抒情文章了,太无聊了”,“你这篇写得不行啊”,“最近干货不多啊”……我写博克是为了让自己高兴,不是为了让你高兴,明白?(这句话请读三遍)。牛博写手不是公务员,甚至不是政协委员,不拿纳税人一分钱,没有任何义务“为人民服务”,明白?

每次收到这样的email或者留言,都让我想起什么呢?一个老大爷们躺在按摩院的按摩床上,一身肥肉在那摊着,一个姑娘在旁边按着,按得丫舒服得哼哼唧唧的,但是人家姑娘一个不小心按轻了或是重了,丫就唧唧歪歪:不对!不对!没按着地方,左边点!我跟你说左边!听见没有?聋了啊你!

我想说的是:你他妈交钱了没有啊,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