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

谢谢各位老师

谢谢各位老师纷纷来信,告诉我“知己并不是对所有问题意见一致的人”。

这么深刻的道理,我怎么穷尽30年的思考,都没有想到呢?真是醍醐灌顶啊。我一直以为我的知己必须也象我一样认为“刘烨比陈坤英俊”、“做水煮鱼重要的是麻而不是辣”、“脚趾甲必须两周剪一次而手指甲必须一周剪一次”、“只用雕牌洗衣皂”呢。我真是太受教育了。

为什么总有人认为别人非常蠢然后不放过任何一个教育别人的机会呢?

“逻辑纠察队”的耐心帮助,使我在“知己”问题上改正了错误观念,深深地意识到:

1.知己并不是对所有问题意见一致的人。
2.知己就是那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而且只需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跟你立场接近的人。
3.知己其实是个“度”的问题而不是“是”与“否”的问题。

不就是个“光荣伟大正确”的废话么,呵呵。

从今天起,我决定放宽“知己”标准,将以前繁琐的条文精简为以下粗放式的三条:

1.厌恶毛太祖。
2.热爱崔健。
3.有李连杰那样的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