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星期三

夏天

两个星期前走在街上还冻得瑟瑟发抖呢,转眼就是春夏之交了。

憋坏的绿芽和鲜花一夜之间就炸开了,阳光汹涌澎湃,大街上好多女孩都穿着袒胸露背的裙子,让人觉得生活无限美好,万事具备,只欠一个老公两个儿子一条狗。

地铁开过查尔斯河的时候,看见好多小帆船。水特别蓝,让人想死在其中。

路过中央广场的时候,有人在拍电影,我走过去回头看,有一个工作人员就使劲摆手:Don’t look back! Don’t look back! 然后我就真的憋着一直不回头,连过马路都不偏头,真心的想做一个好的群众演员。

掐指一算,竟然在哈佛没几天可呆了。还记得刚来的时候坐在房间的地上自己动手组装床头柜呢。

那时候还不认识Alan和peng,没有便车可搭,打车来回Ikea。那天从Ikea出来的时候,推着一车的东西,等叫好的出租车,等了好久,天都黑了。坐在Ikea门口的栏杆上,看人们来来往往,那是来美国七年“异国他乡”感最强的一刻。

这大半年过得不好,我是说,不充分。还没去河边跑步滑冰呢,还没去brattle square的那个著名剧院看过话剧呢,还没进城听过一次live music呢,还没发掘出boston最好的甜点店在哪儿呢。却要“咔嚓”,走了。

多么不负责任啊我,如果一个人对自己所生活的城市都视而不见,她还凭什么说自己热爱生活呢?

忙于生计,却来不及生活。如果一辈子就像这9个月这样过去,这真叫人伤感。

为什么要“如果”呢?事实已经如此,未来如此缺乏新意,简直可以直接用上过去式。

当然我认识了一堆新朋友,重新混熟了一帮老朋友,这是唯一安慰人心的地方。我很喜欢哈佛MIT这帮新老朋友,都是老实孩子,思想清新,恰到好处地不谙世事,混进哈佛MIT,真的不是他们的错。

决定:多晒太阳,多去河边,多呼朋唤友,多跑步,深呼吸,穿裙子,野餐,对得起这个夏天。

I mi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