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星期日

几个老照片

刚才闲来无事,翻自己的影册,翻到一个老照片文件夹,啊,无限往事,涌上心头。
第一张照片是我外婆中年的时候。
毫无疑问
我的外婆
是天下最美的外婆






















第二张是我妈。
我妈年轻的时候多美啊,简直是罄竹难书。县城里有多少男青年为她打架、撞电线杆、茶饭不思、仰天长啸、出家、跳楼、卖肾、走上文学男青年的不归路……可惜啊,她偏偏嫁给了我爸,而我又偏偏长得象我爸。身材、长相、头发,一样便宜也没贪着我妈的,以至于她多年来一直怀着愧疚的心情对我说,其实,你长得还是挺耐看的……






















最后一张我是我和我哥童年的时候。现在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老笑得那么灿烂吧?人家7岁小女孩寄存我这的,哪能给人弄丢了。
我哥,长得象我妈,帅哥一坨,还是清华才子,从小以其英俊、数学好、乖,给我的成长造成巨大的心理阴影……现在他儿子瓜瓜看上去都快象照片上的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