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4日星期二

烟花

说挖小说坑,就挖小说坑。吹牛的本质,是自我绑架。

其实是把以前一个刚开头的小说写完,“烟花”。

“烟花”开始写的时候是要献给ss的,可是她现在已经消失了,谁都找不着了。对这事,我有点伤心。虽然我们并不熟,事实上,我们一共也就见过3、4次,但是我是把她引为知己的。我想着她要玩神秘失踪的时候,没准会给我开个后门。可是,她没有。

这个世界上,和我活得一样认真并且被这认真深深伤害的人,也就那么几个,ss算一个。她的消失,让我更加孤单。

但是我也有点高兴,我想她一定是“顿悟”了点什么才消失的。除了与过去的她自己决裂,我实在想不出任何她要与我决裂的理由。所以我不take it personally,只是怪她为什么那么小气,不分一点她的顿悟给我。

我甚至告诉二哥,我坚信ss是生孩子去了。我时刻准备着有一天她突然找上门来,手里牵着一个小屁孩。那个时候,ss气定神闲,优雅从容,上来就开始教导我人生的道理。那是啊,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劳教所,当了妈的她,可不就学会了接受现实。

我就边写边等吧,ss。这个小说,就当是给你的祝福。祝你生孩子顺利,祝孩子健康成长,祝你相信你将要教给我的所有道理。

以前连载小说的地方,mitbbs,不想去了,就在博克上连载吧。

我会尽快写,但是杂事太多,不可能天天更新。争取一两个月写完。

挖小说坑期间,除了贴专栏文章,其他博客可能就写得少了。

另:部分内容儿童不宜,未成年人以及道德特别高尚的人,请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