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Reqiuem for a dream

这两天才意识到可以用YouTube搜歌,撞上一个以前有段时间特别迷恋的曲子,Requiem for a dream。

最早知道这个曲子是因为同名电影,对配乐印象特别深,就买了soundtrack CD,有一段时间可以整晚整晚地听其中“Aeternal”那支曲子,因为它具有这样神奇的大麻效果:在你情绪低落的给你提神,在你心情烦躁的时候又可以让你平静。

网上查了一下,发现这支曲子已经有了一群cult followers。作曲叫Clint Mansell.

下面这个版本,动漫也挺酷的。从第五分钟到最后,drop-dead magnificant,但必须从头开始听才有效果。



还有一个钢琴版本,也很好听。



Requiem for a Dream 电影也好看,是Darren Aronofsky三部电影里最好看的一部,前一部 PI 和后一部 Fountain故事性都太弱了。这位导演的老婆是著名的美女Rachel We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