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星期五

插播广告一则

我03年夏天写的小说《孤独得象一颗星球》和04年底写的《那么,爱呢》终于结集出版了,上海文艺出版社,书名《余欢》。

取李叔同《送别》中一句“一壶浊酒尽余欢”。

“那么爱呢”其实已经出过单行本,但是无论在装帧制作上还是宣传发行上,都不太好,后来和原出版商解约,把它给拿了回来。和最早的“星球”合起来,才凑足一本书的分量。这回无论从厚度还是制作上,看上去才真象一本书。其实也许还是有点早了,如果把“烟花”加上,就算是“纽约三部曲”了,呵呵。

我在国内“文学圈子”里几乎没有任何朋友,既没有“著名作家”给写序,也没有“资深评论家”给吆喝,而且我觉得这样挺好,所以卖书就靠大家了。我自己回头去看这两个小说,并不是特别满意,不过客观地说,比市面上大多美女作家和丑男作家的书还是要强点。您要是连《黄金甲》都掏钱了,不买我的书好意思吗您。我的目标是不能让出版社赔钱。以前有人跟我说:“刘瑜你肯定会红的”。其实,我要“红”干嘛,“红”是多么傻逼的一件事。我一生最讨厌两种人:一种是默默无闻的人,一种是名人。

当然实在赔钱了也没啥,大不了没出版社给我出书呗,那我还是会照样写。我和文字的死生契阔,岂是只关心红不红的人能懂。

再谢cherry。

―――――――――――――――――――――――――
二十年的牙病患者老张说:读了《余欢》,我的牙病全没了,牙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咬谁谁疼,《余欢》治牙疼,灵,灵,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