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脑残”

来信选登一封:

dp:

关于海外华人针对达赖和藏独的游行,我觉得某些博主提出的“go back to China”非常不合适。我承认参与游行的有些人可能是所谓的“愤青脑残”,但是很多人并没有那么盲目。从BBS上的发言看,很多人也反感中国政府和政策。我觉得很多人之所以支持抗议,就是觉得我们应该让西方世界听到不同的声音。因为包围他们的媒体,和中国政府一样,只是传输着单方面的观点和消息。游行组织者们再三声明我们只要陈述事实,让美国人了解一些他们所不知道的信息,让部分媒体能看到和报道不同的观点。这些活动全部是海外华人自发组织的,费用是大家民间募集的,就连受到中国使馆赞助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都拒绝在newsletter里发布关于抗议游行的信息,以免造成中国官方组织此类抗议的嫌疑。我不理解,为什么那些博主对有组织有靠山有赞助的藏独人员到处围攻一个体育盛会标志物如此纵容,却对海外华人气愤不过西方世界的“洗脑”自发自愿组织的抗议游行如此冷嘲热讽。叶三的狐朋狗友对游行的态度并不代表多数海外参加游行的华人的态度。他们凭什么用这或者杜撰出来的对话,或者是真实的但是没有代表性的对话来侮辱游行的华人。这些华人和藏独法轮功的人一样拥有在美国集会自由言论自由的权力,他们只是想表达自己声音而已,又何过之有? 我没有打算去参加游行,因为我不能确定他们所散发的资料是否是真实的。但是我回去看看,如果我觉得他们所宣传的表达的是我能认同的,也许我也会站到他们的队伍去。 谢谢你听我罗嗦:)
祝好 稻草人
------------

有感:

“为什么藏民的民族主义情绪是值得肯定的?”
“因为他们追求民主自由。”

“为什么汉族人的民族主义情绪是令人鄙夷的?”
“因为他们脑残了。”


“为什么世界上那么多人都反对我们,难道他们也有自己的道理?”
“我们当然要反思,因为他们很可能有自己的道理。”

“为什么海外华人那么多人都气氛填膺,难道他们也有自己的道理?”
“没有,因为他们都脑残了。”


“藏人运用自己的权利抗议火炬传递,是不是对自己权利的正常行使?
“那当然,民主社会嘛。”

“汉人运用自己的权利为火炬传递助威,是不是对权利的正常行使?”
“正常?一帮脑残。”


“反共、追求自由民主的人是不是都要go back to China,要不然显得特装逼特懦弱?”
“怎么会,表达理念,在哪都行。”

“爱国、民族主义愤青是不是都要go back to China,要不然显得特装逼特懦弱?”
“当然,因为他们都脑残了。”

----------------

为什么总有一种优越感那么廉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