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5日星期四

一个人来到波士顿

终于逮着一点时间去 Charles River 旁边转了转。

原以为到了波士顿会闲一点,结果发现还是在救各种各样的火。

Charles River 河边跟我在纽约时家门口的河边公园有点象。绿草如茵,美男美女跑步锻炼身体,一副国泰民安的景象,美得跟假的似的。不过,在纽约, Hudson River 和公园之间还隔着一条高速公路,而 Charles River 对于岸边的人来说,触手可及,这一点来说, Charles River 更好。

天还没有冷下来,真好。

但是有种预感,觉得气温随时随地可能自由落体地坠下去。所以每天早上起来,都有隐隐的焦虑,觉得冬天是潜伏的牙疼。

坐在椅子上发呆。左边是一片薄薄的月亮,右边是金光四射的夕阳,后面一群叫不上名字来的鸟类,前面是绵绵的波浪。美得越发假了。

就差一条小狗绕膝奔跑来完整这小资的黄昏了。

然后开始发呆。发呆是我最大的兴趣爱好,这事跟吃冰淇淋一样甜蜜。

昨晚从电视上重看了一遍 Annie Hall ,印象最深的一个片断是 Annie 对 Woody Allen 说: You’re incapable of enjoying life. 突然意识到 Woody Allen 其实跟 Seinfeld 里面的 George 很像: insecure, obnoxious, obsessive 。

怎么任何东西走到极端看上去都像是智慧呢。

但是虚无主义其实笨蛋故作聪明的姿态。

然后又想到刚才听的一个讲座。又想到周五跟那谁吃饭。周六那谁要来。周日要去哪爬山。每样事情都想一点,然后就放下,就像每样冰淇淋都尝一口。

当然也想那些不高兴的事。老头子们推荐信迟迟不写好。看网上谁谁谁的文章不顺眼。对自己的种种不满意。但也是每样就想一点。这就是发呆的好处,不想那么多,只想一点点。

早上跟家人电话。妈妈说:“果果你怎么这么漂亮啊!”果果说:“因为我吃蔬菜呀!”

太阳沉下去,有人抬着划艇在桥上走。然后天就黑了。

我就一个人回了家。

路上碰见一个老太太抱着一只猫。是我到美国来以后见过最帅的一只猫。跟我小时候养的那只猫一摸一样,黄白相间,干净柔软,象块蛋糕。我特别想把那只猫夺过来就跑。

如果我真这么做会怎么样呢?谅这个老太太也是追不上我的吧。这样一想,我还真四下打量了一下周围的街道。

毫无疑问
我做的牛肉炒青椒
是全天下
最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