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2日星期五

说是要下雨,一直不下,我一直在等。

它下点雨多好啊,多配合我现在文艺的小情绪。干这么阴着,让人心慌。阴沉的下午,容易把人带进红楼梦的情绪。

文艺情绪不过是逃避现实的小把戏,它还上瘾,它还弄假成真,它还自命不凡。它还有个大屁股,坐哪就把哪坐垮。

不想写论文。我多么希望布什突然疯了,发动一场文革,宣布停课脑革命,然后我就上山下乡,然后在伊阿华一边种玉米一边心里窃喜。完了20年后还可以哭哭啼啼地骂布什摧毁了我的青春。

我还盼着突然发地震。

或者再来一场Katrina,这回直接hit new york. 要不然彗星撞地球也行。

为了逃避自由,我发明了多少小把戏。

我总是不肯承认,人的一生,就算认真,其实可以做的事情,是多么、多么地少。我不服气,总以为自己可以做10件,其实只能做1件。我气急败坏,最后连这一件都没有做好。

图书馆5楼,黑框的大窗户,框住几根斜插过来的枝杈,树叶象小手一样在风中摆。我猜是槐树吧,其实我也不认识。我希望我有一个朋友是植物学家,可以告诉我许多植物的秘密,让我觉得自己跟很多植物都是哥们。如果这个暑假不是赶论文,我自己去研究也行。

坚持不下去,就继续坚持好了。

好吧,听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