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风月

1.

有一点比较好笑:愤青内部,“理性派”劝“激动派”不要太激动,“激动派”谴责“理性派”奢谈理性,as if 革命成功与否在于采取正确策略似的。其实内部掐来掐去有什么意思呢,反正“理性派”也好“激动派”也好,都是自言自语派。基本相当于杨丽娟在激烈思想斗争,该穿礼服还是该穿牛仔裤去见刘德华。

2.

本来这周专栏想写个 The Whisperers书评的。The Whisperers是一个苏联史专家写的斯大林时代口述史,非常好看。但编辑再次发来鸡毛信:“不谈政治,只谈风月”。

也是,已经为难人家很多次了。

但俺不谈风月,久矣。“风月”和我的关系,基本相当于新几内亚仙人掌和周迅的新睫毛膏的关系,也就是没有关系。思来想去,创作风月作品一篇:

2009年5月29号,南风2-3极,月亮,三分之二坨。

3.

推荐我的骨灰级网友“沧海一撮”之网站出走社,其来龙去脉在此。爬山社的门槛比较高,一般人可能迈不进去(比如我这样无组织无纪律型的),但觉悟高的、特殊材料制成的、偏执地热爱大自然或者偏执地厌恶俗世的、相信愤青也可以是快乐的、追求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永远在去往内心乌托邦的路上的,不妨去锤炼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