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看房综合症进一步恶化中

由于剑桥一共就是个巴掌大的地方,由于一个巴掌大的地方在一定时期内的房屋上市是有限的,又由于近期的金融危机吓得很多卖主根本都不敢把房子往市场上推,导致我在大跃进地看了一段房子之后,很快就没有房子可看了。

就是说,我的论文越狱行动很快就碰到铁丝网了。

但,就像那些发明金融衍生工具以套现的华尔街牛人一样,我很快发明了很多看房“衍生事务”,实现了进一步拖延论文的战略目的。

这些“衍生事务”包括:研究IKEA网站和catelogue(三个晚上);研究铺地板贴瓷砖Do-It-Yourself的难度和可节省费用(四个晚上);研究墙纸的种类的样式(两个晚上);研究refinish厨房卫生间和refit厨房卫生间的成本区别(三个晚上);研究剑桥的装修界现状(一个晚上);研究英国的厨房安装改造界现状(两个晚上);研究银行贷款利率(三个晚上);研究汇率趋势(一个晚上);研究并预测宏观经济形势及股市、房价走势(五个晚上);为成功砍价而窃喜(三个晚上);窃喜之后痛悔自己的决策(四个晚上);反反复复登录蚊米和我的所有银行帐号一次次审视我们存款数字后面是不是少了一个或多个零(无穷个晚上)……

为了逃避论文,我冲不出铁丝网,挖地道还不行吗。

现在我已经完全可以注册成立一个剑桥买房咨询公司了,您想知道Abbey National和HSBC的mortgage利率区别吗?您想知道英镑和美元的利率走势吗?您想知道Paradise St上那些房子的历史价格吗?您想知道IKEA和ARGOS哪家餐桌便宜吗?请拨叉叉叉,叉叉叉,叉叉叉叉。

这件事情说明,一个女博士为了逃避写论文,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的。

这件事情还表明,如果你想让一个人成为围棋高手,就逼他学篮球吧;如果你想让一个人成为游泳高手,就逼他学登山吧。历史一定会精确地朝你预期的相反方向前进的。

可悲的是,正如金融衍生产品也有泡沫爆炸的一天,我,朝360个方向挖过地道之后,发现看房的“衍生事务”也被我做完了。

在一个深夜,发现自己面对GOOGLE的输入栏竟然失去了一切想象力,再也没有了衍生名词可输之后,我禁不住搂着自己的钱包,仰天长啸起来-----

天哪,难道,剩下唯一可做的事情就是——真、的、要、去、买、房、了、吗?!

玩火自焚,真是颠扑不破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