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亲自回到巴黎

在写完“回到巴黎”之后,我和“真爱”恩华同学就私奔到了巴黎。

巴黎还真是巴黎。建筑古典优雅,塞纳河风清云淡(是塞纳河吧……),阳光灿烂,广场祥和,照相机往哪一举都是“风景”。的确适合全世界人民辞去工作、六亲不认、偷渡扒车,到此地来晒太阳、喝咖啡、选一座大桥的桥头与恋人弯腰45度角接吻。

巴黎也不过是巴黎。见到卢浮宫里的“蒙娜丽莎”并没有心跳加速,仰望艾菲尔铁塔时心潮始终没有澎湃,找到梵高故居时没能够潸然泪下,参观完各地城堡窃喜地想:“幸亏我们没有生在41世纪,不然不得不参观的城堡还得多一倍”,继而对41世纪的人民倍感同情。

旅行的意义在于你能够用眼见为实的方式得知生活不在别处、地球上没有别处、别处的别处就是此处。

当然旅行的意义还在于能够见到一个老朋友你们还像以前一样亲密无间坐在床头啃花生米。

链接里是我在巴黎拍的街景。附有近照哦,其中一张在高空324米哦。

http://www.flickr.com/photos/drunkpiano/sets/72157616634490468/